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教国语:马来文

进大学那年,登记那天是我二十一岁生日。不知要读什么课系。家人都要我把教育系放在第一个选择。以为不会中,因为其他五个选择都是商科。太幸运了。就这样进了槟城理科大学教育系。主修马来文,副修历史。要主修马来文可不容易,还得经过面试,面试时需要用Bahasa Melayu Baku。结果不到十位华裔学生主修马来文。

当老师十三年了,教马来文十年,因为在二零零零年拿到奖学金去修电脑课一年。零七年,修硕士学位也是修电脑科系到明年应该可以顺利毕业。

三种语文,对我来说,马来文最容易,华语最难。我一家人都这样,姐姐妹妹,弟弟,大家的马来文都比华语好(考试分数可以证明这点).

毕业后,是否回学校,还不知道。如果没回学校,就没有机会再教马来文了。

2 comments:

  1. 我反而觉得华语是最容易的一科,也是我最有兴趣的一科。可能这是我们的母语,所以我比较容易理解吧。

    ReplyDelete
  2. 你好kitkit,高兴你在老师的部落格留言。在中学时,不喜欢华语是因为感觉到华语好难写好难读。没有老师鼓励,只有批评。所以就放弃了华语。不过还是有在不断地学习华语,唱华语歌,当然不是周杰仑或蔡依林的歌,哈哈。希望你会继续用马来文来写你的部落格, 因为它是一个最好的练习。你学国语,我学华语。大家都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