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思想泉源里的一个故事

每天从学校回家时都会扭开收音机听aifm的广播。回家时间大概两点,有个节目叫思想泉源的讲的是回教的教导。今天听到了一个直到分享的故事。故事的大概是这样的。在非洲一个偏僻地方有个妇人大肚子和一位五岁大的孩子住,他的先生因为做错事被捉走了。一天暴风雨来袭,妇人肚子痛。村庄里的救护车刚出去,妇人没办法只好求邻居打点话给A君因为他有车子。A君就开车要送妇人去医院可是妇人五岁的孩怎么办,A君突然想起了B君他这人平常都不理人也不帮助别人。A君想这是教训B君的好机会,所以打电话给B君叫他来带这五岁的孩子。B君很不耐烦的把孩子报上车,想把他载给太太顾。在车里B君一句话都不说,心里很不高兴。可是这五岁的小孩开口了。他问B君: 叔叔,你是不是神? B君听了就大声的对小孩说,你不要胡说,我不是神,我怎么可能是神。B君的恶言把小孩吓哭了。小孩哭着说,你一定是神。孩子说妈妈刚才祈祷求神来救他们还说在这种情况只有神可以帮他们,只有神可以救他们。B君听了很惭愧。下车时抱着孩子,他没想到孩子心里的神会是像他那样的人。经过这件事,B君就开始帮助别人。
哈哈,刚才听到这故事非常感动。想记得这一个故事。我这从写一点都比不上刚才所听到的那么感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